文章被屏蔽

🌟✨💫🌤🌙

【安金/雷金】晴天


是自己凹凸世界的处女作,按惯例应该送人的。
可是完全不知道能送给谁。
那,就送给愿意点开的你吧!比心心——

*bgm:晴天-周杰伦
*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会起名字
*安金/雷金,主角却是安迷修
*ooc属于我,角色属于各位
*取材于一位非常直的异性朋友,愿他追到他心爱的姑娘!

安迷修一直有首很喜欢的歌叫《晴天》。
为什么?这要从他的少年时代说起。

那时的安迷修正值初三,是毕业生们为中考全力以赴的阶段,也是少年们荷尔蒙分泌旺盛的阶段。他所在的实验学校,即使藏龙卧虎、学霸成群,也少不了成双成对的情侣。
可安迷修却单身着。
当所有人都疑惑为什么这样受欢迎的他为什么没有女朋友时,他只是笑笑:“在下只要做尊贵美丽的小姐们的骑士,就感觉很幸福了。”
其实安迷修之前谈过一个女朋友,是初一的小学妹艾比。可是,对方略霸道、略爱吃醋、略花心的性格把安迷修耍得团团转,似乎自己怎么做都不能让艾比满意。最后,就算艾比的本性是个单纯善良的女孩子,安迷修还是选择了分手。他至今还能回忆起女孩撕心裂肺的“为什么、为什么要分手”,即使自己没有错,还是有无法消除的内疚感——跟女孩子恋爱真的很麻烦,而且自己也不想再伤别人的心了。
所以还是选择单身吧。

直到那次,安迷修第一次注意到了隔壁班的金。
那天清晨下着暴雨,头顶上灰蒙蒙的天空被一道攀比日光的闪电撕裂,爆出震耳欲聋的咆哮。5:50,安迷修照例来到教学楼。从宿舍到教学楼的距离即使不长,但实在太巨攻击性的雨还是打湿了他的裤脚。他正准备上楼,却听到了从校医室处传来的一声猫叫。
“喵~”
“乖啦乖啦,你看我给你带了小鱼干呢!”
安迷修抱着一本厚厚的练习册好奇地走近,发现了一只灰色的、身上带伤的小奶猫一口一口地吮着小鱼干,还有一个被淋得浑身湿透的金发碧眼的少年,笑盈盈地抚摸着小奶猫的柔软的肚子。
少年抬头,和安迷修对视了。
正当安迷修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,少年开口了:
“你是5班的安迷修吗!你好呀,我是4班的金!这只小猫跟别的小猫打架受伤了,所以我要照顾它!对了,你来得好早啊,果然学霸就是学霸,嘿嘿嘿……”
“呃......不敢当不敢当……你也挺早的嘛。”
“对啊,因为这只小猫只有在这个没有人的时间点才出来,因为它怕生嘛。来,你看它软软的,多可爱!你可以摸摸它哦!”
金不由分说地拉住了安迷修的手,把他的手放在小奶猫的头上。小奶猫“喵——”了一声,蹭了蹭安迷修的手。
安迷修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融化了。

从此,全校起得最早的两人总是在5:45时一起走下宿舍的楼梯。金当然是去照顾猫,安迷修则在一旁背托福、雅思考试的必背词汇。H中的国际部,在省内甚至国内有着极高的威望,那也是安迷修从小就开始努力的目标。
本来枯燥无味的清晨,有了金和小奶猫的陪伴,似乎变得与众不同起来。
安迷修是英语科代表,他们5班的英语老师也是4班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。一次,安迷修去办公室请教老师问题,却先听到了劈头盖脸的一顿骂:
“金你最近怎么了?上课犯困、成绩下降,你晚上干什么去了?好我会让你的宿舍长银爵好好管管你......你看看你月考的英语成绩,倒数??我教过你姐姐秋的,她可不用我操心,倒是你,你很不在状态啊?这样下去,我非请你家长不可!”随即是“啪”一声拍桌响。
安迷修只觉得脑海里的野马挣脱了理智的枷锁,没有敲门就冲进了办公室,平时的骑士风度全无,无视女孩子们惊奇的眼神,展开手臂护在瑟瑟发抖像个孩子的金的身前,直视英语老师的眼睛:
“老师,抱歉失礼了。您不应该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学生提出如此严厉的批评,这样对学生本人、对您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。老师,我作为您最骄傲的学生之一,请您相信我的实力,”安迷修顿了顿说,“金的英语成绩,我会帮助他提升的。”
那个说年轻不年轻、说老不老的英语老师惊得张大了嘴,看着平日温和的骑士竟做出这种举动,半晌才挤出一句话:“可是你自己......”
“不用担心我,老师,谢谢您。”
说罢,安迷修向在座的女性都鞠了一躬,道了声“抱歉”,拉着一脸错愕的金大步流星地离开办公室。
却不知道角落的雷狮把拳头攥得咯咯响。

“安迷修,刚刚真的谢谢你了!我们老师可把我吓坏了!”
“没事。从今天开始,做完我给你的卷子并听我讲评完你才能回宿舍睡觉。”
“诶——?!可是......QAQ”
“别可是了。你想再被批评吗?”
“不想......QAQ”
“你每天别早起了,保持充足的睡眠,我来替你照顾猫。”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安迷修!你真好!你最好了!”
是是是,我安迷修最好了。

凯莉发现安迷修最近有点闷闷不乐的。
可这家伙的成绩居然还那么好!凯莉想。
凯莉是安迷修的挚友,是安迷修唯一一个可以不用骑士道对待的女孩子。他们没有刻意在一起玩,但似乎安迷修心里想什么凯莉都知道。
“呐,安迷修。”凯莉不知道第几次违反校纪校规,含着棒棒糖翘二郎腿上晚自习了。她戳戳安迷修的手臂:
“你好像不太开心。怎么了?”
“......”
“不说话也没关系。你知道吗,我们学校有只小灰猫是基佬哦~”
“嗯......嗯??!!”
“你认识?那小灰猫特别喜欢4班的金摸它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那个金也gay里gay气的搞不好也是基佬……”
“凯莉。”
“嗯哼?”
“要是被喜欢的人发好人卡了怎么办。”
“woc??!那么劲爆?谁啊谁啊哪个女孩子那么惨啊被你看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
“不是女孩子......就是他......唉,4班的金。”
“???!!!赤鸡啊!!!真的把本小姐吓了一跳诶!!!”
安迷修像一个落水者突然抓住了一块木头,忍不住把这些天来对金的、不知道叫什么的感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凯莉,从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到帮金补习、到金对他说“安迷修你是我的好朋友”时的暴击与怀疑人生。说完,安迷修先是无奈地看着凯莉憋笑到把头埋在臂弯里到最后正经起来,露出了独有的狡黠的笑容。
“安迷修你别担心,有本小姐出马,别说是那个金了,他们班的银爵我都能帮你拿下!”
“但愿如此......不等下银爵就算了……”

可还未等到自称“神助攻”的凯莉想出办法,安迷修的追金之路已经有了第一块绊脚石。
安迷修习惯晚回宿舍。当他做完最后一套卷子把笔放下时,他的桌面被叩响了。
是和金同班的雷狮。
“安迷修,你出来一下。”
安迷修用余光看到窗外,还有同级的帕洛斯、佩利和雷狮的弟弟卡米尔。三人都盯着他。
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便说:“打架吗?好啊,奉陪到底。”
还有些同学没离开,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安迷修跟着传说中的恶党雷狮走出课室。
雷狮四人走在前,安迷修走在后。他们把安迷修带到了学校顶楼。整个过程中,没有人说话。
“说吧,一个一个上还是一起?”安迷修率先在打破了沉默。
雷狮的回答在安迷修的意料之外:“我不是来找你打架的。”
“那你想干嘛?”
“呐,你是不是喜欢金啊?”
安迷修再次被雷狮出乎意料的发言惊到了。他本能地回答:“是啊。”
“挺好的,这说明我们的金善良可爱招人喜欢。”雷狮勾起嘴角,“但是我告诉你。就像海盗会拼了命地守护他们的财宝,也会一拳捶爆图谋不轨的人的狗头!”
“是啊是啊别打我们老大喜欢的人的主意,白痴骑士!”佩利附和到。帕洛斯像看什么有趣的东西似的看着安迷修。卡米尔系紧了围巾。
大晚上的,风刮起了雷狮的头巾。黑暗中安迷修看到雷狮的紫色眼睛闪着幽光。

“我听说了,昨天雷狮他们四个是不是来找你麻烦了?可恶,看本小姐不手撕那三个小跟班......”
“谢谢,凯莉,不用了。如果我连这点气量都没有,我又有什么资格喜欢金?”
“唉,你啊……”

一转眼就到填毕业志愿的时候了。
安迷修通过了H中国际部的面试和笔试,H中为他降分降到似乎只要写个名字就能考上的程度。
金要考Z中。Z中和H中,一个在城南,一个在城北。
Z中也挺好的啊,金在那里会开心的吧……
安迷修对着电脑,感到全身无力,最后还是在H中那一栏点击了“确定”。

事实上,在往后的岁月里,安迷修曾无数次设想,如果自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Z中会怎么样。

毕业了,该散的也都散了。盛夏转为秋凉,秋凉再到寒冬。
又是一年过去。
安迷修习惯于抱着手机、对着金的朋友圈发呆,无数次想按下“通话”键却还是做不到。
他很想他。
跨年的那天晚上,凯莉打来电话:
“安迷修,晚上好啊。转眼间高一就快过了一半了呢……”
“是啊,你在L中怎么样?”
“没什么聊得来的朋友...还是初中好啊。”
啊......雷狮也考了Z中,他又能看到金了,近水楼台先得月,真是嫉妒啊。
“喂喂?安迷修你在听吗?”
“啊不好意思刚刚想到了金。”
“和本小姐打电话都能分心......哈哈哈哈哈开玩笑。对了、那个你知道3班的安莉洁吗,她也在你们学校来着……安迷修,我想她。她......”
电话那边是凯莉关于另一个女孩子的漫无边际的碎碎念。安迷修先是一愣,随即微笑起来。
原来像凯莉那样的女孩子也有喜欢的人啊。


时光飞逝。
安迷修从国际部顺利毕业,来到美国加州开始新的生活。
这次回国是为了参加爷爷的葬礼,顺便看看老同学什么的,特别是——金。
可他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里了。
一通毫无征兆的电话把安迷修从临时住处喊了出来。是雷狮。
雷狮依旧戴着那个头巾,岁月似乎并没有改变他一丝一毫的嚣张与不羁。在雷狮作为驻唱歌手的酒吧里,他一口一口地灌酒,和安迷修扯了酒吧里没礼貌的客人啊、迷妹啊、总交不起的房租啊什么的。
雷狮说:“安迷修你赢了。你现在在美国那边当编辑,而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歌手,没有梦想,没有爱情,”他又喝完了一杯,“没有钱。
“但今天我不是来和你卖惨的。你知道吗,金要结婚了。”
“啊......对方一定是个温柔的女孩子吧。”
“不,是他的发小,叫格瑞。他们啊下个月就飞挪威咯~愉快地领证咯~那个格瑞,我见都没见过几次,本以为他有多拽的,实际上还不是个芦荟头......呵呵我真傻我以为......我以为和金考到一起就能得到他的......可是......为什么!!为什么!!我有什么不好的!!为什么是他!!啊——!!”
雷狮由没心没肺地笑转变为泪声俱下地咆哮,但他的声音很快就淹没在疯狂舞动的人群中。
生平第一次,安迷修给他眼中的恶党递了纸巾。他不停地和雷狮说话,从自己的生活到政治舞台历史舞台,什么都说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,不管对方听不听,他的心在和心里的痛赛跑,似乎只有思考只有说话才能作为暂时的止痛剂。


安迷修要回美国了,来送他的除了凯莉还有雷狮。
凯莉一如既往地对安迷修笑着说“下次见”,雷狮反常地塞给了安迷修一张专辑,安迷修谢过后便上了飞机。
那张专辑里只有一首歌,是雷狮翻唱的《晴天》。


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
但偏偏 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

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
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 拜拜

金,新婚快乐,每晚能梦见你我觉得很安心。
以及 我和雷狮都很爱你。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25)